close

〝非關命運〞

于美人在超視新開的節目

一個從占星、心理、性格幾個面向探討的談話性節目

每次都有很令人值得省思的議題

藉由現場來賓親身經歷的故事

再經由各個專家的分析

可以讓人想想自己碰到類似的問題癥結點在哪

 

 

今天的節目是〝我不要當父母的複製品

我想每個當子女的都常常會有這樣的想法

當看到父母吵架、打架、一些不當的行為時

常會告訴自己:「我絕對不要跟他們一樣。」 

但好玩的是

常常不由自主的就複製了與父母一樣的命運


一位來賓分享 -

他從結婚到離婚整整15年

丈夫幾乎每幾天都會家暴

他很貼心怕媽媽擔心

所以都把自己的傷痛隱忍起來

後來丈夫真的越來越過分了

他就跟他媽媽說明狀況

媽媽回他一句話:「忍吧!不然怎麼辦。」

是押,忍押

因為媽媽當初就是這樣忍過來的

他自己本身也是這樣一路看媽媽怎麼忍的

所以他只會學習媽媽對待另一半的方式

〝隱忍〞


另外來賓謝麗金分享他朋友的故事

也是一個家暴家庭

從小他爸爸就會一直打他們

有一天他爸爸越打越上癮

就把他吊起來鞭打

打到皮開肉綻了

再將鹽到在傷口上

後來他爸爸當著他的面

活活的把他媽媽燒死

是的,你沒看錯

他媽媽活活的被燒死.......

這種傷痛我真的沒辦法體會

聽到這裡我真的心好痛好痛

他的人生要怎麼過押...

 

心理醫生鄧醫生一聽到這個故事

立刻說他沒有辦法得到真愛

他只能靠著恨他媽媽沒有好好保護自己而活下來

假使有交往的對象他也會測試他可不可以忍受自己的缺點

假使真的有一個男人真的好到完全的包容他

他也會因為自卑而離開他

而且他父親的形象會一直留在他心中

即使他不願意卻很有可能不由自主的往那個方向找

 

 

我自己也是單親家庭

看過父母因為要分開而有的不理性

從小就沒安全感

總覺得自己不可能會有一個幸福且屬於自己的家庭

但我很幸運的是

我父母並沒有離開我

他們讓我知道他們只是不適合

並不是不愛我

他們用更加倍的愛來愛我

試圖要彌平我心中的缺...

我真的很感謝他們沒有放棄我

讓我知道怎麼愛我的小孩

愛是要學習的

滿滿的愛是幸福的...

 

藝人裡我最喜歡的是林志玲

他總是給我很正面的感覺

不論媒提問他什麼問題

他總是不疾不徐笑笑的用幽默的方式化解

總覺得他有著滿滿的愛

任何的困難都有著這滿滿的愛來支持著他

 

我想其實很多的問題都在自己身上

心理的缺只有自己可以修補

但常常我們不知道自己的缺在哪裡

自己心中的恐懼在哪裡

若您有空

真的很推薦您看這個節目

議題是悲觀的

但但給我們的能量是正面的

我們知道我們的痛苦真的很微小

加上專家的解說

可以讓我們發現我們的缺在哪裡

找出缺口

我們才有辦法去填平他

希望每個人都能有著滿滿的愛

尤其是我們的下一代

這樣世界才會美好押

33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i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